26 October 2009

槟城首长林冠英与槟能福猫



星期六那一天一大早我就独自开车到光大。那是槟榔岛上最高的建筑物,虽然现下人潮依然慢慢减少,没有我小时候那时所见到的人山人海,但始终它还是我们槟城的一个独特象征。我泊了车,独自搭电梯上二十八楼,那是槟城首长林冠英的办公室。我抵达以后,只发现现场一个人影都没有,我才发现原来我早了半小时出头到达,总算没有失礼,不然可真的不知会给首长什么样的印象呢。从首长室望出去,清楚见到乔治市的面容,还有在远处的槟威大桥,让我更为紧张,担心我的设计图假若获得首长的青眯,接下来究竟会怎么样?人民会喜欢吗?还是他们各有各的看法?想着想着,其余三位参赛者也到齐了,只可惜我们个别都似乎比较害羞,而没能互相交流。大约十一点半,我们就被邀请到会议室里去,等到首长的到来,正式展开颁奖仪式。

看到两排媒体把我们给围住,我们不禁感到更加紧张。不久后,首长到了,二话不说便开始了他的致词。首长看起来精神奕奕,英文国语都说的琅琅上口,还开玩笑说无论我们画的是猫还是老虎,甚至是狮子,只要会抓老鼠,就好啦!这一番话可把我们的紧张情绪给舒缓下来,我也深深佩服首长的亲民,幽默的性格,真的感到非常荣幸,我们槟城人可以有一个不摆架子的好首长。

首长一开始便宣布,他将选用MENANG为槟州的吉祥物,缘由它不仅代表着槟城的penang,也配合马来西亚的malaysia,隐喻州的成功,也会推向国家的成功。这与我当初所想的构思是不谋而合的,只因我也是为了这个理想,也配合1Malaysia的目标而设计出MENANG的。而选用了老虎为这个角色,却又把它画得可爱得像一只小猫咪,也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槟城人,总是亲切友善,但又具备个别不同的优点,可谓是软硬兼备!还有MENANG胸前的徽章,也是由M组成(除了应用三大种族的图案以外,也显示出爱国,并歌颂光荣胜利,因为M字也能以两个V"victory"组成)。

致词以后,便开始颁奖仪式了。其实听到首长宣布将选用MENANG时,我已经紧张非常,只因我所设计的与他口中叙述的一样,但又害怕搞不好是有参赛者也和我一样拥有接近的构思,所以当荧幕出现了我的作品时,我真的是脑袋都空了。难得能与首长握手,与他近距离的接触,我也紧张的只能猛说谢谢,一脸惊愕的表情与他还有其余三位参赛者合照。

真的是,怕到半死。

没想到还要叫我稍微解释一下我的设计,真的是吓死我了。

颁奖仪式结束以后,也被首长邀请到办公室去吃一些小食,还有两位议员在场,只恨我平时没有多了解时事,有眼不识泰山,不知他们的大名,真是惭愧。所幸他们都很大方,也没在意这些小事,我们才不致以尴尬收场。首张与议员们也与我聊了些课外话题,了解我的背景,而我也再一次深深感受首长的亲民能力,真的,真得非常荣幸。

傍晚时分,我真的又被吓了一跳,只因有朋友告诉我我登上了光明夜报的头版!结果我到报摊一看,还真的大大个MENANG的样子,与小小个的我,在光明夜报的头版。真的是吓死我了,当然也很开心!爸爸妈妈也非常开心,难得他们的小儿子我可以在报上占一个小小的角落,真的是,开心到要爆了,也不知该怎么形容啦~~~
隔天,相关的新闻也在星洲日报出现了!啊!真的是让我受宠若惊啊~~~

也不知要讲些什么。。。在此真的是要谢谢亲友们的祝贺,也希望能够继续得到认同。当然,也希望MENANG他能获得大家的认同~~哇~~还是很紧张,不知要讲什么~~

我想,一切都慢慢来吧!

5 comments:

  1. Congrats! There have been a lot of sharing about your good news on facebook too!

    Jia you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恭喜!

    以你为荣!

    继续加油!

    日新boleh! XD

    ReplyDelete